飛燕天冰

解答几点疑问

三弦:

  昨天,我发了一篇长文章暂别杨衍!以及新篇连载计划跟大家分享这段时间写天之下的心得,今天就再针对天之下的连载节奏,解答几点疑问:




  Q、为什么明不详篇,要采取周更而不是延续周双更?




  A:这是明不详的故事特性决定的。这个故事承载的思想要比杨衍篇更为内敛,换言之就是藏得更深,而情节上则一改杨衍篇单刀直入、大开大阖的方式,更为曲折细腻,且通篇加入了相当的悬疑感,因此,我考虑了很久之后决定改成每周一更,只是希望我的读者能有更宽松的时间来读这篇故事,能够更从容地消化那些隐藏在字里行间的趣味点,慢慢地品味~明不详这个与杨衍性格截然不同的主角。




  Q、改成每周五更新后,字数会少吗?




  A:周更的字数并不会比周双更少,除非是特殊情况(例如第十章暴雨全篇只有3千多字),不过我也再三阐述过,我自己的创作理念,是“精炼”。我这辈子都在学习缩字。拼字数并不是我想要的,所以我可以跟大家保证的是,无论是周更,还是周双更,都不会影响每篇故事该有的完整性跟信息量、话题性。未来的任意一周,到底应该更新1万字篇幅还是2万字篇幅,端看故事本身是否需要,若遇到2万字以上的大篇,我也不会拆成几篇分开发。说到底,想恳请大家,容忍我的这一点任性,这也许是我面对“市场”,最后的坚持。




  Q、整部天之下小说,预计是怎样一个篇幅?




  A:保守点说,百万字以上的大长篇。单是杨衍故事的初篇已经十万字了。当然跟网络上很多动辄五六百万字的作品比起来,可能天之下的篇幅还算“小巧”(科科~)。总之,这将是一段颇为漫长的旅途,感谢每一个愿意从开头就陪我一起走下去的读者,请相信前方有更多有趣的人,更多感人的故事在等你。




  以上。如果大家对天之下这部作品还有什么疑惑,可以在评论里提出,在不涉及剧透的前提下,我会另找一个时间专门解答。




  再次感谢大家~




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


      往期连载汇总↓


      武侠没前途,谁写谁先死?


      试阅(节选)翠环


      第一章 衍变


      第二章 朱门豪客


      第三章 朱门殇


      第四章 伤痕


      第五章 救难


      第六章 仙人指路


      第七章 富贵赌坊


      第八章 彭老丐


      第九章 百鸡宴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第十章 暴雨


      第十一章 夜奔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连载免费,创作呕心,喜欢请赞赏↓


    ↑武侠不老,江湖犹在,推广在众人




  ※三弦书友会QQ群:694040830


  ※三弦书友会微博群:https://weibo.com/p/2304914248992978066795

评论

热度(2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